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会,李梅馆长作《作风建设永远路上》辅导学习

发布者:档案馆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18

 

档案馆直属党支部召开学习会,李梅馆长作《作风建设永远路上》辅导学习

2018年01月03日

 

 

 

 

   

         2017年12月29日上午,档案馆召开支部会,一是按照学校党委安排进行学校党委委员候选人和纪委委员候选人第三轮推选;二是按照学校党委《中共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华农党发[2017]75号文)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重要指示,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和中央纪委有关负责同志答新华社会记者问,李梅馆长作专题辅导,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这四风的新表现逐一解说,会后发电子版文件供各位党员细学;三是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第一集《新时代什么样》并布置网络学习,通过观看视频,大家认为节目理论性与实践性兼具,高雅与通俗结合得特别好,让我们真正了解十九大精神,为我们指明方向,调动大家劲往一处使,为学校改革发展做贡献。(林慕婵)

 

    相关说明:

    《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是由中宣部理论局、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6集通俗理论电视节目,包含《新时代什么样》《新使命是什么》《新思想新在哪》《新征程怎么走》《新部署怎么干》《伟大工程怎么建》6部分,它是一次面向大众的理论“公开课”,恰如一场及时雨,滋润了普通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渴求。节目定位是以社会大众特别是青年群体的视角领会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新作为。节目中不仅邀请了理论专家系统解读、青年学者和基层代表畅谈体会、场内外观众互动讨论,还引入人工智能、动画、饶舌说唱、脱口秀等趣味形式,生动呈现新时代新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部署。专家认为:节目做到了四个“结合”:理论性与大众性的结合、准确性与生动性的结合、权威性与“接地气”的结合、广泛社会宣传与面向年轻人的结合。“节目既紧扣理论政策,又着眼实际生活,让观众看得懂、记得住、好理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创新了理论宣传的途径和形式”。“节目定位明确,着力打造通俗化大众化的谈话类政治节目,使党的理论话语产生了更广泛的传播力、影响力。”节目把高深的理论通俗化,把疑难的问题明白化,把复杂的问题简单化,让群众真正了解十九大精神,这样才能调动大家劲往一处使,最终形成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合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