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数字档案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专项启动会

发布者:档案馆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21

 

学校召开数字档案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专项启动会

2018年04月20日

 

     4月19日上午,我校召开数字档案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专项启动会。副校长杨运东主持会议并部署了学校数字档案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工作。

 

 

 

      会上,2家中标单位分别介绍了项目实施计划;接着档案馆林慕婵研究馆员和李梅馆长先后介绍项目情况,林慕婵主要从当前我国数字档案馆建设的进展,我校本期数字档案管理与服务平台、数字资源建设项目的内容,拟对接的各前端业务系统及系统中应归档的原生电子文件格式要求和命名规则要求,归档电子文件的凭证性有效性保障等方面对项目做说明,李梅馆长从项目管理方面提出要求。

      我校数字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项目,于2017年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地方高校发展专项资金项目(高等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项目)首期到位经费132万元,同年年底以《档案数字化加工服务(一期)项目》和《数字档案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设项目》2个包组进行招投标。目前,2个包组均已完成招投标、合同签订等程序。4月8日,负责系统建设和负责数字化加工的2个中标公司进驻我校档案馆着手项目工作。学校也新增了3台档案服务器,使数字档案馆的硬件设施得到较好保障。

 

       我校副校长杨运东主持会议并部署了学校数字档案资源共享平台建设工作

 

       杨运东指出,学校档案工作是学校的基础工作,数字档案资源共享平台建设不但是学校新一期数字档案馆建设启动的标志,也是学校数字校园、智慧校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建设项目一方面是对库藏档案进行数字加工并通过管理及服务平台按权限提供给各部门实现信息共享;另一方面对学校各部门在工作中形成的原生电子档案资源进行收集管理及在线归档。

      杨运东强调,数字档案馆建设, 涉及面广, 是一项需要多方协作才能完成的系统工程。针对各部门各单位如何进一步做好档案收集管理和提供利用工作,杨运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为学校的档案工作献计献策。二是要积极配合,共同解决好系统对接实现电子文件在线归档方面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各前端业务系统管理人员,要配合档案平台建设公司做好接口开发。三是要加强管理,按期完成。各部门要相互协调, 把档案与文件的业务规范标准落到实处,保证项目建设工作有序推进、按期完成、取得实效。

      学校党办、校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招就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财务处、现教中心、档案馆、图书馆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和业务系统管理员,以及项目中标公司代表参加了会议。(文/图  蒙丽等)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