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派员参加中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第二届学术会议

发布者:档案馆发布时间:2018-12-27浏览次数:14

我馆派员参加中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第二届学术会议

2018年07月07日

 

 

       6月21-24日,由中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主办,中南大学、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第二届学术会议在长沙召开,来自中南五省122所高校的250余名档案工作者参加会议。我校档案馆李梅馆长等5人参会。

湖南省档案局局长胡振荣,湖南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刘静、中南大学校长助理李劼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总召集人,湖北省高校档案学会理事长,武汉大学档案馆馆长涂上飙做中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工作报告,会议由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档案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南大学档案馆乔硕功馆长主持。

会议第二阶段为学术和专题讲座,湖南省档案局胡振荣局长做《新时期湖南档案事业改革与探索》、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吴建华教授《新时代·新挑战·新发展—关于档案工作的思考》、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中国档案学会基础理论委员会徐拥军副主任《档案记忆观的理论基础与思想内涵》、中南地区高校档案工作联盟总召集人,湖北省高校档案学会理事长,武汉大学档案馆涂上飙馆长《开展高校档案文化建设的意义、现状及推进》学术讲座,二家信息化公司负责人分别做《RFID智慧档案馆》和《大数据背景下的档案数据化与电子文件归档》专题讲座。

      随后分档案文化研究、档案信息技术研究和档案工作问题探讨三个小组举行分组论坛和讨论会。会议还组织参观了湖南省博物馆、中南大学档案馆等。  通过参会,学习了其他高校的优秀经验,对我校档案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实施和顺利完成起到借鉴作用。(林慕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