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二位同志参加学校科级干部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者:档案馆发布时间:2018-12-20浏览次数:28

 

我馆二位同志参加学校科级干部党性教育培训活动

2018年03月26日

 

2018年3月19至24日,档案馆林慕婵、张家英二位同志参加学校科级干部第三期党性教育赴遵义干部学院学习班。此次培训的目的是: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主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红军长征和遵义会议等党史国史资源为依托,以党性教育为主题,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内容,以现场体验为主要形式,增强参训学员的党性修养。

 

带队领导、老师与全体学员合影

 

培训活动充分利用遵义及周边地区特有的革命历史资源,通过上传统党课、看旧居旧址,观红色电影、走红军道路、唱红色歌曲、祭烈士陵墓、重温入党誓词等教学模式,采用课堂讲授、现场体验、交流互动的教学方法,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

 

课堂教学

 

 

 

 

 

 

 

 

外出参观展览

 

重温入党誓词

 

 祭烈士陵墓

 

讲授课程既有《遵义会议及遵义会议精神》、《毛泽东在遵义会议前后》等历史素材、也有《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向红军学习执行力》等现实内容,还要求每次位学员结合此次学习体会和个人工作实际,考虑如何促进工作,将学习认识落实到实际工作上去。

 

二组分组讨论

 

四组分组讨论

 

组长汇报及班级总结

 

这是一次印象深刻的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大家认识到,我们要学习遵义会议中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于担当,顾全大局,民主团结,信念坚定、敢闯新路,群众路线和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精神。在社会主义建设阶段,这些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优良传统,必须继续坚持发扬,只有这样,中国共产党才能抓住时代赋予我们的发展机遇,促进经济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我们的强国梦。(林慕婵)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