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召开干部上任大会

发布者:文博馆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27

312日下午,根据学校的安排,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在农博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干部上任大会。学校副校长咸春龙、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汝干出席会议,文博馆全馆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谢正生同志主持。

王汝干副部长在会上宣读了学校党委有关文博馆馆长的任免决定:刘红斌同志任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馆长;谢正生同志因年龄原因退出领导岗位。

随后,谢正生同志、刘红斌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谢正生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他深情地回顾了五年多来在岗位上与同事们共同奋斗的历程,对分管校领导的关心指导、馆干部职工的支持和配合表示衷心感谢。祝愿文博馆在新馆长的带领下,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今后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文博馆建设,继续发挥作用,为学校文博事业发展鼓劲助力。

刘红斌作履职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和信任,表示坚决服从学校党委的决定和安排。其次感谢谢正生馆长在任内尽心尽职,兢兢业业,带领众人为馆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最后表示会尽快投入新岗位、适应新环境,与全馆人员同心同德,共同把学校文博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咸春龙副校长作总结发言,对谢正生同志及馆领导班子近几年在档案管理、博物馆建设方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并介绍了刘红斌同志的工作经历,对他的履新到任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文博馆全体干部职工拥护学校党委的决定,大力支持和配合新馆长开展工作。咸春龙就文博馆今后的工作,对馆领导班子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精诚团结、劲往一处使,虚心向老同志、前任领导请教,学习取经。二要聚焦单位存在的短板与不足,尤其需重视馆信息化建设,用信息化、智慧化手段提升服务效能和农博馆陈列展览水平;不断加强文博资源建设,令展藏品丰富多样,并深入挖掘馆藏资源的文化内涵,以更好地发挥文博馆科普宣教作用。三要坚守廉洁自律红线,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

最后,他祝文博馆在学校党政领导下,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各项事业皆取得长足进步。上下齐心,凝聚合力,将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打造成广州市、广东省,乃至全国的一张亮丽的名片。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