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文学院师生一行来我馆开展实践教学

发布者:文博馆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2

春风抚人面,百花迎客来。3月11日下午,暨南大学文学院师生一行来到华南农业博物馆参观交流,开展实践教学。本次实践活动由暨南大学文学院付勇老师带队,王茹副馆长担任讲解员。


任课老师付勇首先向学生讲述了本次课程的意义、预期的目标,希望学生能从博物馆中获取素材、激发创作灵感。随后,王茹副馆长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序厅以及广东农业历史、土壤与岩石等8个主题展厅。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华南农业大学的建校历程、伟人事迹、动植物标本、南海生物等展现出强烈的求知欲。大家认真聆听、踊跃提问,仔细了解展品背后的故事,争取从中获得写作素材和创作灵感。

同学们表示,这次实践教学,既增长了农业知识,感受到农耕文明的传承与坚守,更增强了对乡村振兴、绿美广东建设目标的信心。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把此次参观学习到的农业知识转化为笔下的佳作,并向身边亲朋介绍这座集知识、教学、趣味于一体的博物馆。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