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馆院合作,共筑实践育人之路——华南农业博物馆开展实践教学成果展系列活动

发布者:文博馆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1

服务实践教学是华南农业博物馆的主要职能之一及努力的方向。为了促进馆院合作,充分挖掘学校教学资源,在过去的一年里,王茹副馆长带领刘崚嵘老师和李薇老师前往多个学院走访调研,与任课老师对接交流,达成展览合作意向。我馆提供展览场地、布展、展品管理、宣传推广、活动组织、科普等服务,于近期已持续举办了实践教学成果展系列活动。


202311月,携手艺术学院黄兰老师首次举办《科普设计》课程展,66幅围绕农耕工具、农业发展、农业文化遗产、动植物等方面进行视觉设计的科普作品吸引了近两万名观众参观。


20241月,邀请到海洋学院余祥勇教授、王梅芳教授为大家带来科普专题讲座,分享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的重要性和具体措施。


20242月,携手艺术学院邹兰老师共同推出农业文化主题的设计作品和实物展览,让观众领略农业艺术与传统文化的交融与碰撞。此次展览的作品设计制作者均为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在校生。


接下来,我馆正在筹备与学院联合举办毕业展,我们热切期盼更多的老师们将课程成果、科研成果带入华南农业博物馆,吸引更多的观众通过这些展览深入了解农业、学科以及我校的实践教学。有意愿的老师可联系李薇老师,电话:020-85281162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