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博物馆唐志强研究员应邀来我办做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11浏览次数:2350

129日,应华南农业博物馆筹建办公室邀请,中国农业博物馆唐志强研究员为我校博物馆筹建工作办和专家委员会做了陈列大纲如何撰写的专题报告,农博办全体工作人员,专业技术工作委员会专家参与了座谈。

 

                                             

 

唐志强研究员作了题为“博物馆策展业务交流——以中国农业博物馆为例”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博物馆的策展职责、流程和规范等方面,指出策展的核心工作是提供策划方案,负责展览的实施,保证展览的学术性。针对我校农业博物馆的建设需求,唐志强研究员对陈列展览的策划构思原则、中国农业类博物馆的策展优势、农业特色陈列展览体系的构建及陈列形式做了详细介绍。最后以中国农业博物馆各展厅的策展历程为例,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实例和参会人员做了经验交流。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中,双方围绕博物馆展陈大纲的写作,策展的过程中如何突出华南区域和学校自身特色,具体展厅的陈列布展思路进行深入的交流讨论。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唐志强研究员的报告精彩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鲜活案例,内容丰富,为我校农业博物馆陈列大纲的撰写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最后,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动物,农具等部分展厅。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