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春龙副校长主持召开华南农业博物馆展陈脚本编撰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3198

3月23日下午,咸春龙副校长在3号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展陈脚本编撰工作推进会。筹建专业技术工作委员会崔大方教授、王梅芳教授、卢瑛教授、王福昌教授、剡海阔副教授,农博办王恩奕主任、刘兴敏副主任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农博办王恩奕主任指出展陈脚本的编制工作自去年11月启动以来得到了技术专家们的大力支持,目前已完成脚本初稿的撰写工作,下一步工作是要对脚本进行修改完善和专家论证,以达到陈列布展招标要求。筹建专业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崔大方教授指出,各展厅的展陈脚本初稿目前还存在文本格式不统一、内容不够具体清晰、学校和区域特色不够突出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凝练挖掘,鉴于时间紧迫,编制任务需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

会上,参会人员就各展厅的展陈脚本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会议认为展陈脚本需要根据陈列布展招标需求进行进一步优化整合、完善内容、修改论证。专家们还强调展陈脚本的编制需要充分挖掘校内博物资源,突出学校和区域特色,讲好华农故事。

最后,咸春龙副校长强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博物馆的筹建工作,展陈脚本的撰写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紧急的工作,经过技术专家们的辛勤努力,展陈脚本对比上一阶段已经有了很大进步,希望各位专家根据会议意见对展陈脚本进行修改、补充和完善,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拿出标准规范的大纲文本,确保博物馆在110周年校庆时能够顺利开馆。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