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博物馆筹建办赴省市文博单位学习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1709

近日,华南农业博物馆筹建办主任王恩奕,副主任刘兴敏等前往广东省文物局、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进行专题调研学习。


1.jpg


在广东省文物局,综合处(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处)程国锋同志介绍了国有行业博物馆成立备案的程序和政策、博物馆运行评估、等级评估以及博物馆成立发展的相关扶持政策做了解释说明。在博物馆藏品征集方面,也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文物征集线索。


2.jpg


在广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张强禄副院长介绍了院藏文物的基本情况,针对我校博物馆农业文明史展厅的文物征集需求,张院长建议在展品的选择上要以陈列大纲为依据,以文物获取的难易程度为考量,从中选出兼具专业性知识性的展品。

王恩奕对省文物局以及市文物考古研究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对华南农业博物馆的筹建工作给与指导和帮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