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筹建办公室召开广东农业文明史展厅与传统农具展厅陈列大纲修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20浏览次数:109

7月18日,筹建技术工作委员会主任崔大方教授在3号楼205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广东农业文明史展厅和传统农具展厅展陈大纲的内容修订会。华南农业博物馆筹建办王恩奕主任、刘兴敏副主任、来自人文与法学学院、农史教研室等相关专业6位专家及筹建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崔大方教授从整体上简要介绍了两个展厅的初步展览设想等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就陈列大纲初稿提出宝贵意见。会议上,展厅负责人倪根金教授就陈列大纲内容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参观、查看了博物馆现有的标本,根据展厅的实际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会议提出继续收集具有华南区域特色的农具及文物;陈列大纲的撰写要注意细节,个别生僻字做注音,有些字的使用需慎重;可适当增加具有岭南特色的传统农业文明。

最后,王恩奕主任代表农博办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根据各位专家提出的珍贵意见对陈列大纲进行进一步的修改、补充和完善,并及时反馈。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