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概述

发布者:农博馆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15

根据华南农业大学机构改革及职能调整的文件精神,新成立文博馆,下辖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

档案馆

华南农学院于1980年成立文书档案室,隶属校长办公室,科级建制,主要负责文书档案的党群和行政两大门类档案。1983年文书档案室的业务扩展,更名为文书科技综合档案室。

2005年11月30日,成立华南农业大学档案馆,为处级建制(华农党发[2005]54号)。文书科技综合档案室搬迁现址(49号楼的负一、一、二层)。2006年7月15日学校发文任命首任正副馆长(华南农人[2006]77号文)。2006年12月28日,举行档案馆成立挂牌仪式。

2007年4月28日,学校人事处管理的教工人事档案室划归至档案馆。2008年4月30日,校教务处管理的教学评估档案及有关材料移交至档案馆。

2008年4月成立百年校庆校史展览馆、丁颖展览馆筹建工作组(华南农办[2008]33号)。档案馆主要负责校史展览馆、丁颖展览馆筹建工作。2009年11月3日,校史展览馆、丁颖展览馆开馆。

档案馆现为“国家二级科技事业档案管理单位”、“干部人事档案工作目标管理一级单位”和“广东省特级档案综合管理单位”。


华南农业博物馆

建馆定位

我校农业博物馆的定位以反映热带、亚热带自然资源及岭南地区农业文明的特色,兼顾并全面地展现我国乃至世界的自然资源环境变迁历史和农业文化发展历程。农业博物馆首要应满足实践教学的需求,同时具备科研和社会服务功能,充分体现我校内涵式发展水平和综合办学实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