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2018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学术年会

发布者:档案馆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13

            

        11月22-25日,由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主办、广东海洋大学协办的2018年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学术年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湛江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78所高校共99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档案馆是广东省高校档案工作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李梅馆长、张文英副研究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右一为我校档案馆馆长李梅

 

        广东海洋大学党委副书记向献兵在大会上做致辞,中国人民大学钱毅博士和清华大学薛四新研究馆员分别做了《新技术下电子文件管理策略》和《高校电子学籍档案管理》的专题学术报告。针对目前各高校在档案数字化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大会分档案数字化加工流程及标准探讨、电子文件安全管理模式探讨、档案系统与业务子系统集成标准探讨等三个专题进行小组讨论。会议还组织参观了广东海洋大学校史馆、档案馆和水生生物博物馆。

      几天的学习讨论,与会代表吸收了数字化工作领先的高校的宝贵经验,开拓了眼界,增强了交流,对我馆正在实施的档案信息化建设项目也起到非常积极  的推动作用。                                     (档案馆   张文英)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