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黄国胜同学向华南农业博物馆筹建办公室捐赠农具

发布者:农博馆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673

我校华南农业博物馆筹建办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学校各学院、各单位的大力支持,我校同学也非常关注本校博物馆的建设并付诸实际行动。

10月11日,人文与法学院研究生黄国胜在筹建技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倪根金教授的引领下向我办捐赠犁、秧马等农具,共计六件。我办向黄国胜同学颁发了“华南农业大学捐赠证书”以兹永志,对他及家人为我校博物馆建设添砖加瓦的行为表示感谢。



  注:秧马始于岭南,是水稻秧田中拔秧、插秧时乘坐的器具。插秧的人蹲坐其上插秧,每插完一处,双脚一蹬,屁股后秧马即移动,这样能提高插秧的效率,还可免去了人们传统插秧长期弓腰的劳累。(文 华南农业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刘崚嵘 / 图 华南农业博物馆筹建办公室  吴志辉)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