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博物馆志愿服务团招新通知

发布者:农博馆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177

华南农业博物馆是华南农业大学在建校110周年之际自筹资金建设的一个展示华南地区热带、亚热带自然资源与农业文明的场馆。内设有广东农业历史、传统农具、土壤与岩石、植物世界、动物世界、昆虫世界、南海海洋生物、林业资源与利用八个展厅。农业博物馆首要是满足本校师生实践教学的需要,同时兼顾科研和社会服务功能。为了充分利用好馆藏资源,为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提供优质服务,本馆拟招募一批学生志愿服务者,具体信息如下:


一、招募基本条件

1、为本校在读学生(含外国留学生),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身心健康;

2、具有奉献和团队合作精神,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愿意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无偿为为公众提供服务;

3、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本馆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本馆的任务分配和工作安排;

4、志愿服务时间至少一年,服务次数不少于20/年。


二、招募岗位及要求

岗位类别

工作职责

招募要求

工作时间

讲解类

负责本馆的日常讲解工作,为观众提供基础的咨询、引导、文明秩序劝导等工作。

1、普通话标准;

2、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和沟通能力;

3、有耐心、亲和力强,自学能力强。

*有博物馆志愿服务经验或能承担外语讲解和翻译任务的优先

按博物馆开放时间固定排班

综合服务类

负责协助策划展览;独立组织实施或协助馆内工作人员举办各类宣传、教育活动、各类活动拍摄、录制工作,新闻稿件撰写、网站更新、微信平台的运营;展览海报、传单、喷绘等设计制作;馆内志愿者的人事管理,包括招聘、培训、人员信息管理、时长统计等。

1、有一定的活动策划工作经验;

2、有一定的文字功底,熟练使用常用办公软件;

3、熟练使用PS等做图软件,会使用微信编辑器;

4、能熟练使用摄影器材,对构图和光线有敏锐的感受能力;

5、有良好的美术功底,有较好的审美能力。

(以上要求至少要具备一项,满足以上多项要求者优先考虑)

根据工作需要安排,不固定排班


三、招募程序

1、报名

下载并填写附件《华南农业博物馆志愿者申请表》,以“姓名+学院专业+志愿者报名”的名称,发送至报名邮箱:nybwg@scau.edu.cn报名截止日期:2019129日下午17:00

2、面试

报名时间截止后,本馆对报名者提交的申请表进行审核,通过审核者将进行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和安排以华南农业博物馆志愿者临时QQ(群号:718134464)通知为准。

3、培训和考核录用

通过面试的合格者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实习(非连续时段),培训实习后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组内及馆方考核,签订服务协议,正式登记注册为本馆志愿者,发放志愿者工作手册,上岗服务。具体培训安排和考核安排以华南农业博物馆志愿者临时QQ(群号:718134464)通知为准。


四、相关说明事项

凡报名的志愿者请务必加入华南农业博物馆志愿者临时QQ群(群号:718134464),报名截止后,将于3个工作日内通过邮箱及临时QQ群反馈报名结果。面试时间、业务培训时间和考核内容等消息均以群通知为准,感谢配合! 


五、报名联系人

张老师:85281162

吴老师:85287585


附件:华南农业博物馆志愿者申请表.doc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