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物管理处一行到我馆巡查工作

发布者:农博馆发布时间:2020-06-05浏览次数:451

64日下午,在我校资产管理处黄益坤副处长以及后勤处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物管理处罗晓风处长一行3人到我馆巡查工作,我馆主任王恩奕热情接待巡查组一行。

巡查组一行参观了博物馆各个展厅,并在参观过程中认真检查了大楼的使用和保护情况。期间王恩奕主任详细介绍了博物馆的建设情况,该楼在内的“中山大学石牌旧址建筑群”是广州市文物保护单位,学校将该楼建设成为博物馆,是为了能更好的发挥该历史建筑本身的价值。我馆在布展装修的整个阶段都充分考虑来了该楼的实际情况,设计方案尽可能保持建筑总体原貌,并经过专家多次论证和文管部门审批通过,装修过程尽可能不破坏建筑原始构造,保留大楼建筑的独特风格,以达到对大楼进行保护性改造的目的。

罗晓风处长赞许了博物馆的建设工作,并肯定了农博馆对大楼的保护性改造工作。指出历史建筑文物保护是一项持久性的工作,希望能增加日常沟通,并在文物保护和文化遗产挖掘方面开展合作。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