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市清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一行到我馆考察调研并向我馆捐赠非遗藏品

发布者:农博馆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630

713日上午,清远市清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桂坚、清新区文化馆馆长陈伙胜、清远市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河洞昌记嵌钢打铁技艺”传承人罗卫文先生等一行5人前往我馆考察调研并向我馆捐赠铁器工具一批,广东省民协民间文化遗产抢救与保护中心主任陈周起,我校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建筑系副教授郭焕宇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农博馆筹建办主任王恩奕的带领下,嘉宾一行首先参观了博物馆各个展厅,并就相关问题与我馆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随后在嘉宾的见证下,清新区文化馆及“河洞昌记嵌钢打铁技艺”传承人罗卫文先生向我馆捐赠铁器工具一批(共21件),王恩奕主任代表我馆接收藏品并向捐赠方颁发了捐赠证书。

陈桂坚副局长对我馆接收此批藏品表达了感谢,希望我馆通过这种收藏、保护、展示的方式将更多将要失传的传统农耕技艺保留下来,使得优秀的传统文化得以流传。

王恩奕主任对清新区文化馆、罗卫文先生的捐赠表示感谢,表示农博馆一定会珍藏好,利用好这批珍贵的文化遗产,希望日后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非遗保护及文博事业的发展。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