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盛的农业文化大餐融入新生教育

发布者:农博馆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28

927日上午,华南农业博物馆的农业博物文化开讲。参加的包括人文与法学学院、海洋学院、园艺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和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五个学院的825名研究生新生。

此次活动内容涵盖华南地区农业历史及自然资源的各个方面,从原始的刀耕火种到近代农业先贤在农业高等教育和农业科学研究的突出贡献,从岩矿化石的区分到土壤的分布及利用,从动物的演化、资源到动物的生产利用及疾病防控,从植物多样性到种质资源的利用,让同学感受了灿烂的传统农业文化,认识了华南地区丰富的自然资源,引起了对农业自然科学探索的极大兴趣和自然现象的深入思考。

通过老师们九场次的精彩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不仅拓宽了自己的专业视野,还增强了对学校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动物科学学院的一名同学表示,通过近距离地观察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与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相结合,更加深了对本专业知识的理解。还有同学希望能加入农博馆志愿者行列,为农博馆的日常运营尽一份力。

此次活动是农博馆开馆试运营系列活动的首个活动,是农博馆发挥实践教学和科普服务作用,打造“三全育人”阵地的积极探索。农博馆接下来将继续丰富馆藏资源、深入发掘展品背后的故事,加强农博馆的内涵建设,更好地服务实践教学、发挥科普示教功能,扩大我校窗口的影响力。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