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博物馆举办开馆运营活动之二 ——华农附小师生专场开放活动

发布者:农博馆发布时间:2020-10-31浏览次数:235

华南农业博物馆举办开馆运营活动之二

——华农附小师生专场开放活动


按照1012日国家文物局发布的文物博发〔202030号文件《教育部 国家文物局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文件精神,结合华农附小开展研学活动的契机,华南农业博物馆于1014日和1029日、30日举办华农附小师生专场开放活动。

1014日,华农附小教职工党员一行120人来馆参观。农博馆讲解老师和附小老师就如何利用展品进行启发式教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附小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开阔了自己的教学思路,非常希望能与农博馆展开合作,让学生有一个到馆索知的机会。



1029日、30日,农博馆举办华农附小学生专场开放活动,接待一至六年级共33个班级、近1500人来馆参观。此次活动农博馆根据学生年龄段分别为高低年级安排了两条不同的参观路线,根据小学生的特点在每个展厅提前准备了36个科普介绍点和互动提问点。参观期间小学生们都非常活跃,积极地响应讲解老师的提问,并提出各种各样的疑问,农博馆成了小学生进行生活体验、学习科学知识的第二课堂。



此次活动在附小老师、家长义工以及农博馆老师和学生志愿者的通力配合下顺利完成,较好地发挥了农博馆科普服务的作用。这是丰富农博馆教育内容,开发博物馆活动课程的首次尝试,为与广州市中小学建立馆校合作长效机制,更好地发挥农博馆的科普教育功能提供了借鉴。(文 吴志辉 / 图 欧阳中一 吴志辉)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