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博物馆举办开馆试运营系列活动之三

发布者:农博馆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232

华南农业博物馆举办开馆试运营系列活动之三

重阳节开放活动

——述华南农业历史,忆华农先贤故事

1025日,农博馆面向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开放,近500人来馆参观。



此次活动侧重于在讲解华南农业自然与历史的同时,讲述华农先贤在农业历史和学科发展中的贡献,挖掘其背后的故事。其中,丁颖院长潜心研究选育的“千粒穗”水稻标本实物档案和收藏抗日战争期间陈焕庸院士与蒋英教授等先贤历经辗转流离艰辛守护的铁冬青等植物标本印发老师们的忆昔回忆。很多退休老教师分享了他们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些展品的故事,丰富和拓展了展品的文化内涵。

退休教职工对农博馆的感情深厚,原校长骆世明教授称农博馆的展览效果远超预期,他希望农博馆运营能逐步走向常态化和规范化,让更多观众能参观博物馆,从中受益。


秩年校友返校日活动

——拾知识,忆情谊

117日,一年一度的秩年校友返校日活动如期而至,农博馆全天开放迎接各方校友的到来,共计1056人来馆参观。

农博馆作为返校日系列活动之一“校史流芳·参观校史馆农博馆”的其中一站,是农博馆自疫情以来首次大规模面向校外人员开放。校友看到丰富多样的标本时,拾起校园的点滴;或是与同学畅谈起求学期间难忘的经历,回叙同窗时的情谊;或是给家人分享读书时的美好时光,农博馆成为承载华农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