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博物馆获赠天然沉香八件

发布者:农博馆发布时间:2021-03-01浏览次数:241

 2021226日,华南农业博物馆获赠天然沉香藏品8件。捐赠单位为广东省沉香研究会、广州市一丰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馆长谢正生向捐赠方代表黄炳钦总经理等颁发了华南农业大学捐赠证书,并表示诚挚感谢。双方还就香文化展等进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沉香为瑞香科植物白木香(又称莞香)含有树脂的木材,被视作一种名贵香料和中药材。莞香制作技艺已被收录于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此次获赠的沉香展品既丰富了华南农业博物馆的馆藏,也有助于校内师生和社会公众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沉香文化的了解。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