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农业博物馆举办世界地球日开放活动

发布者:文博馆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328

今年4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主题为“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华南农业博物馆于当天面向校内外开放。参与本活动有超过860余人。


本次活动农博馆与脚爬客自然科普中心一起,携手雷琼世界地质公园举办了“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科普进校园”活动。农博馆通过举办“石头记—雷琼世界地质公园的地质地貌形成”科普临展和专题讲座,宣传地理地貌知识,让参观者对土壤与岩石展厅有了更深的了解。活动受到了师生的热情参与和赞赏,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足不出户就领略到了世界地质公园的魅力,学习了丰富多样的自然知识,希望农博馆能举办更多相关的科普活动。


为呼吁保护环境,修复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农博馆还面向不同参观人群举办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和纪录片放映会等互动活动,让到馆的观众都能参与其中。在垃圾分类小游戏中,众多小学生踊跃参与,给垃圾纸片选择合适的垃圾桶,正确分类还能获得一份小礼品作为奖励。互动活动极大的调动了小学生们的积极性,增强了学习知识的趣味性,推动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环保理念,共同守护地球。


华南农业博物馆本次开放日活动首次通过联合临展和讲座的方式进行科普宣传,提高了社会影响力,获得了众多好评。

(文/吴志辉   图/李薇 宋伊然 唐琬淇)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