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首届华南农业科普文化设计创作大赛的通告

发布者:文博馆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19

华南农业博物馆是依托华南农业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博物资源建设的,以华南农业历史与生态资源为主题的农业博物馆,同时作为广东省级科普基地,对发挥普及农业科学知识、弘扬农业科学精神、传播农业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功能具有重要意义。为激发大学生对农业科普、农业文化的兴趣,调动大学生参与农业科普事业,提升大学生对农业文化及社会对农业文化的认识,特举办“2021年首届华南农业科普文化设计创作大赛”,现面向高校及社会征集华南农业文化科普设计作品。

一、大赛主题:

大赛以“农技农艺相融”为设计理念,包含4个相关主题:

(一)农作物品种系列介绍等。例如水稻,棉花等。

(二)农业产品相关主题。例如以农业产品延伸出的其他产品及产业链,以及棉花延伸出的纺织品等一系列产品。

(三)农业文化相关主题。例如表现农耕文化的历史与发展、农业科研档案里的故事等科普作品。

(四)农业科技相关主题。例如农业科技发展的技术,或推广农业科技的科研人员。


二、大赛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

(二)承办单位:广州紫荆记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三)协办单位:梅岚E


三、作品征集时间:

2021515日开始投稿至2021615截稿(以发送电子邮件时间为准)


四、参赛方式及作品类别:

参赛者凭参赛作品及《参赛报名表》(附件1),参赛对象面向高校及社会。

(一)参赛类别:

包括宣传类、产品类、视频类等三大类别。

1)科普宣传类

平面海报设计、插图原画、图案设计等。

2)科普产品类

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服装设计、配饰设计等。

3)科普视频类

动画短片、短视频、微电影等。

(二)参赛人数要求

个人作品或团体作品,团体作品2-3人,不超过3人。


五、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原创,禁止抄袭。作品的文件名格式请标注为:作品类别+姓名+单位(如:03科普视频类+张三+华南农业大学XX学院)。

(一)图片类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一律提交电子稿件,(若有多张图片应打包为文件发送)图片文件的规格为A4幅面,JPG格式,CMYK色彩模式,横竖不限,分辨率为300dpi以上(包括300dpi)

2)电子稿件图片不超过5张。稿件应能完整、清晰展示设计意图及细节,电子稿件右下方应注释设计说明(不超过200字)。

3)为了评审公正,版面不得出现作者所在院校、姓名及与作者身份有关的任何图标、图形等,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二)视频类作品要求

1)视频体裁不限,横屏竖屏均可,时长3分钟以内,附上150字以内的说明。视频内容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版权有关规定,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积极健康向上。

2)视频格式为高清MP4,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B,画幅比为9:1616:9

3)参赛作品应保证画质清晰,画面中不得含有水印、logo等商业标识。


六、版权声明和其他说明

(一)投稿必须为应征者原创,不侵犯他人的任何权利,且未运用在任何其他方面。凡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独立承担一切后果并取消参选资格,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不负任何责任。

(二)所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所有,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可以根据需要加以修改或部分采用,用于活动及形象的宣传展示,以及在文创产品和印刷品上使用等。

(三)来稿作品无论入选与否均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四)参加本次大赛参与者被视为已充分理解并接受本公告各项条款的规定。

(五)本通告的其他未尽事宜由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负责解释。


七、时间安排

(一)作品征集阶段:2021515-615日。

(二)作品评审阶段:2021616-17日。组织权威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评出奖项。

(三)获奖作品公示及颁奖:预计20216月底。


八、奖项设置:

每个类别单独评奖,各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奖金个人所得税自理。具体如下:

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6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3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优秀奖5名:颁发获奖证书。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 陈老师 19854815385    吴老师 020-85287585

作品提交邮箱地址:993289298@qq.com

咨询QQ群号:979680349 或扫码加入群聊

  



附件1:2021年首届华南农业科普设计创作大赛参赛报名表.docx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