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联学”助推党建业务深融合双促进——文博馆教工党支部与采购招标中心教工党支部举行联学活动

发布者:文博馆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97

学深悟透百年党史,目的是寻根溯源、感悟初心、牢记使命,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推动伟大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学习应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这一马克思主义重要原则和方法,将学习党史同总结分析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等方面务求实效。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师生党支部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7+1”主题活动的通知》要求,文博馆教工党支部和采购招标中心教工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校内结对共建经验,于2021年6月3日下午,在三李楼207会议室举行支部“联学”组织生活会。会上,伍劲宇同志从采购管理架构变化、采购流程及主体责任、我校采购情况分析、四期采购系统变化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2021年采购政策和举措。谢正生、谢君同志分别从电子档案收管用的角度,对采购管理信息系统中电子文件的归档原则、“四性”检测、档案编码标准、安全管理规范、以及电子档案的相关接收要求做了补充发言。

支部联学活动气氛热烈。双方将以这次联建联学活动为契机,后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有效整合两部门信息管理系统资源,尽快做到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和档案管理信息系统中的电子档案业务信息无缝对接,齐促进共发展。

本次共建联学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部门单位业务提升相结合,重点从学校干部职工普遍关注、反复反映的物资采购招标繁杂、“时效慢”、工作立卷归档不及时不齐全不规范等问题出发,从可操作易见效的采购管理系统与档案管理系统的对接“小切口”入手,进行深入探讨,以期推动职能部门管理系统平台一键归档信息化建设水平实现“大变化”。联学组织生活会既加强了交流,又达成了共识,起到推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两位党支部书记谢正生、王恩奕同志共同主持会议。咸春龙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谢正生、张丽红 图/吴志辉)






友情链接:

Copyright 2021 华南农业大学文博馆(档案馆、华南农业博物馆)All Rights Reservec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华南农业大学

电话:020-8528 1162

访问人数:1000

公众号:华南农业博物馆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